•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四个紧抓”助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组图)

时间:2020-03-09 17:45 作者: 马力奔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充分发挥“党建带业务、队伍促业务”的作用,深入推进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助推2020年全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局,连日来,合阳县公安局坚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的办法,聚焦开年开局四个方面,集中力量,集中谋划,紧抓不懈,确保各项工作同部署、同开展、同起步。

一是紧抓政治学习不动摇。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全体民(辅)警的日常 “必修课”,以筑牢忠诚信念、提升自身素养、强化责任担当为目的,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重点,采取民警自学的办法,学习内涵,记录笔记,品悟精神。同时对民警学习笔记,由支部书记定期阅鉴,确保政治学习常态化,进一步培养民警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紧抓疫情防控不懈怠。坚持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在做好民警自身和营区安全的同时,组织各派出所第一时间与镇村(社区)干部群众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按照责任分片,将巡防治安管控、情况落地核查、防疫宣传引导、各类警情处置等职责任务具体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三是紧抓亮点谋划不停步。围绕“追赶超越,2020怎么办”这一主题,全局开展年度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大讨论。各警种部门主要邀请局领导班子、指挥中心、政治处等部门座谈交流,理思路,明方向,挖亮点,抓重点,在全局迅速掀起了谋思路、谈想法、话发展的热潮。各单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纷纷行动起来,采取基层调研、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等方式,形成一批有亮点、有特色、有质量的“金点子”,为全局2020年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提供了遵循。

四是紧抓纪律整顿不手软。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支部建设,规范组织生活,严明组织纪律,加强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教育,坚持逢重大节日、重大时段的警示提醒,切实把支部的引导、堡垒作用贯穿到队伍建设全过程。同时从内务管理、执法办案、值班备勤、警容风纪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抓起,明确标准,严格要求,常态管理,让每一个民警、辅警都能时刻紧绷遵规守纪这根弦,真正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责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昂扬警队,全力保障2020年度各项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的提升。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