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同家庄派出所全力打好疫情狙击战(图)

时间:2020-02-06 15:45 作者: 通讯员 曹直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曹直)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大年初一,局党委战疫情命令下达后,同家庄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不讲条件,放弃休假,全部按时到岗到位,迅速落地执行各项防控举措,全身心投入战斗,誓死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




责任明确到位。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将辖区分为两个片区,所长、指导员分别带组包片,将巡防管控、情况核查、宣传引导、警情处置等各项职责任务具体到人、落实到位,确定每一项工作都能第一时间落地执行。

宣传引导到位。针对防疫工作提出的"不走亲访友、不聚集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等方面内容,自行录制了战疫情广播稿,组建宣传车巡回向群众宣传。同时利用微信及时转发防疫常识,最大限度地引导群众人人重视防疫、人人参与防疫,全镇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坚。

巡防管控到位。加大对辖区旅馆业、加油站等部位的安全检查,扎实开展巡逻防范,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特别是自各村(社区)设卡后,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深入各卡点,指导卡点设置、人员和车辆劝返登记等工作,要求各点防疫志愿者切实做到详实登记、文明劝返,确保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顺利推进。





情况核查到位。按照县局部署,对县局下发的线索,白天下发即时核,晚上加班挑灯干,半夜睡觉爬起查,通过与镇村联动、电话询问、实地走访等办法,有力地保证了县局下发的24个批次300条线索全部快速、精准核查到位。

营区安全到位。把局党委配发和自行购置的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护装备,全部配发给处警执勤民警。同时坚持每天营区消毒两次,落实处警回所、执法办案必消毒和营区来访群众登记制度,始终保持勤洗手、多通风、分别餐等良好生活习惯,确保营区及民警安全。




截至目前,全所先后处理涉疫案(事)件3起,调处纠纷2起,取缔麻将馆5家,联合镇村干部劝返居家观察人员3人(次),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