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宣传(图)

时间:2019-11-19 17:50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大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合阳县公安局高点站位,精心部署,主动作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迅速掀起了平安建设一轮又一轮宣传热潮。

党委统筹部署

该局先后在党委会、机关周例会、专题工作视频会、全体民警大会,对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进行专项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下发了《合阳县公安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方案》、《合阳县公安局关于深化平安建设宣传的通知》,明确分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各派出所积极联系驻地镇党委政府,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推进会10余场次,对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宣传工作中来,努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领导一线督导

11月1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义民深入包联乡镇百良镇、同家庄镇,督导检查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要求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平安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责任,紧紧抓住“两代表一委员”和社区、村组干部作为平安建设工作排头兵和宣传员的重要作用,结合乡镇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把平安合阳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主流媒体宣传

制作了《合阳公安:情系人民保平安》平安建设专题宣传片,向全县人民群众公布合阳县公安局2019年全年工作成效,在县电视台“平安合阳”专栏连续播发一周,在合阳公安在线微信公众号、平安合阳今日头条、合阳公安官方抖音、微博同步播放,实现全网覆盖;积极联系报刊、网络媒体,集中宣传合阳公安在治安管控、打击破案、执法办案、重点亮点工作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展示合阳公安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截止目前,在渭南日报、西部法制报、三秦都市报、阳光报等主流媒体刊发平安建设宣传稿件18篇,在中国网、西部法制传媒网、渭南政法网等网络媒体刊发平安建设宣传稿件50余篇,收到良好效果。

手机短信宣传

充分发挥手机短信涉及人数多、阅读频率高、信息传播迅速等优点,联系通讯公司开通基站短信群发业务,每周编发1条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日常安全小常识等内容为主的手机短信,每条转发20万次,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关心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已发送3条手机短信,受众60万人次。


公安新媒体宣传

充分发挥合阳县公安局“官方微信”“抖音”在新媒体宣传领域影响力高、宣传效果好的优势,开设“平安建设”宣传专栏,每日精心编发宣传信息、图片,拍摄宣传视频,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开展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同感和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合阳公安官方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及门户网站共发布平安建设信息62条,阅读量达12万人次。

公共场所宣传

积极发动县城酒店、宾馆、沿街门店、内保单位利用电子屏、LED屏等媒介,集中滚动播发平安建设宣传片、电子标语等内容,各派出所在村镇广场、学校、医院、集贸市场、车站等地方,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举办法制讲座等方式开展平安建设教育宣传,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平安建设相关资讯,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全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车辆流动宣传

录制《告全县广大群众》音频,组织治安、巡特警、金水、九龙派出所等警力警车在城区,各派出所在各自辖区,自10月31日起,每日不间断使用车载喇叭巡回播放平安建设宣传音频,营造 “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平安成果”的浓厚氛围,激发了群众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情。

开展“党员进社区、平安进万家”宣传

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民警深入社区通过开展法制教育、音频宣传、帮扶群众、发放年画以及推广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等方式,向千家万户送去“平安礼包”。11月份以来,全局各支部开展社区活动8场次。

开展“送画上门”宣传

策划印制了平安建设宣传年画2万份,组织全体民警利用入户走访、案件回访、安全检查、村镇集会、法制报告、治安巡逻、警营开放日、精准扶贫、“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等平台时机,向群众发放宣传年画,面对面讲解年画内容、平安建设调查测评的方式方法,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确保平安建设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年画15000余份,征求意见建议30余条,现场调解矛盾纠纷10余起,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效助推了平安合阳建设。

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11月13日,该局召开特约监督员聘任暨建言纳策话平安座谈会,邀请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国栋、统战部相关领导及12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公安走进合阳县公安局,参观了县局警史馆,听取了局长杨聪杰关于2019年合阳公安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对首批12名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座谈征求了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收到了良好效果。各派出所积极邀请辖区“两代表一委员”、镇村干部进警营,通过摆放展板、播放视频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展示在派出所正规化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户籍新政举措、治安管理等方面的成效,收集、征集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争取群众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支持和好评。截止目前,全县15个派出所全部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开展“亮灯夜巡”活动

按照“城乡同步、集中分片、动静结合”的原则,组织开展“亮灯夜巡、送画上门”主题宣传活动,每晚派出7辆警车,以巡特警为主,抽调机关民警、城区两个派出所民警组成巡防力量,从19时开始到23时止,推行“1+3”的警务模式(1小时集中巡防,3小时网格巡防)开展城区大巡防。各派出所积极组织“红袖章”、义务宣传队、村组干部和治安积极分子,采取车巡+步巡、广播+宣传等方式,定人定岗定责开展夜间巡逻活动,有效确保了社会治安状况持续稳定,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

举办赃物返还大会

11月8日,该局召开“雷霆2019”严打行动涉案财物返还大会,集中向24名受害群众返还被盗被骗现金70余万元以及摩托车2辆、电视4台、手机10部、香烟18条等一大批涉案物品,积极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重大关切,有力地提升了严打行动的社会效果,增强了群众满意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