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以四个打造推动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换挡加速

时间:2019-10-17 18:46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近年来,合阳县公安局紧抓公安机关管理体制改革契机,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辅警管理制度改革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根本性工程来抓,致力打造信念坚定、作风过硬、担当作为、学习型辅警队伍。10月16日19时,该局利用班外时间,举办警务辅助人员培训班,邀请县委党校教务科长王拴志讲授“尽心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主题讲座,城区全体辅警130余人参加。

打造作风过硬的辅警队伍。该局把此次培训作为纪律作风的一次拉练,会前要求各单位上报参会人员名单,对不能参加培训的单位领导说明理由,履行请假手续,专门就会场纪律进行说明。所有参会人员以所队为单位,统一整队进入会场。采取指名道姓,具体到人的方式,会前、会后两次点名,并对参会情况进行通报,通过抓细节、细节抓,推动辅警纪律作风转变。

打造信念坚定的辅警队伍。为办好此次培训班,该局会前指定专人与授课教师就培训内容多次对接交流。讲座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思想教育为主线,以世情、国情、社情为切入,通过摆事实、举例子、讲政策等方法,以大见小,展示我国在党的领导下经济腾飞、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简要阐释了合阳公安发展史、奋斗史,通过以大见小,类比推理,加深了与会同志对理想信念的认识,点燃了全体辅警信念之火,激发了全体辅警在新时代火热的公安事业拼搏奋斗中升华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想修养的热情。

打造担当作为的辅警队伍。讲座以“尽心履职尽责 干好本职工作”为主题,列举了李振超、吴仁宝等不同行业领域、不同文化层面的全国典型和身边典型副局长曹红亮的奋斗历程、工作业绩,揭示了英雄不论出处、平凡成就伟大的真谛,使参会辅警深刻认识到工作就是职责、职责就是担当、担当就是价值,为全体辅警立足岗位、干好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

打造勤思善学的学习型辅警队伍。该局把此次培训内容纳入理论考试范围,要求所有参会人员要自带笔记本,认真记写笔记。培训中,以当前辅警队伍文化素质和现有技能为基础,采取假设推测方法,向全体辅警推断出不善学习的后果,阐明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会后现场随机点名收取了30名辅警学习笔记进行检查,倒逼全体辅警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打造一支优秀的学习型辅警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