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正向激励提士气 树旗立标建铁军

时间:2019-08-29 10:50 作者: 通讯员 马力奔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近年来,合阳县公安局立足一线实际,突出党建引领,形成了以发现、培养、表彰、宣传、使用“五位一体”的典型选树宣传工作模式,全局队伍蓬勃发展,业务稳步提升。合阳县公安局两次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连续八年被市局评为全市优秀公安局、全市队伍建设优秀公安局,多次被省厅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局,2018年被省委政法委评为“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涌现出了以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巡特警大队、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曹红亮为代表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成为渭北高原上一支标杆式公安铁军。

党委重视 部门联动

构建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大格局

建立党委领导、“四级”负责,“五人”共管的机制,在先进典型推荐、评选、宣传等环节,党委集中研究、民主决策。采取自下而上层层审核,形成了党委审定、政工负责、纪检审核、所队推荐的工作格局,明确政工、纪检、督察、法制、网监“一把手”为共同责任人,对典型选树宣传工作责任共担,确保了选树宣传先进典型站得住、行的端、走的远。

拓展形式 创新载体

扩大先进典型发现培树的视角

坚持 “三个突出”,即:突出党建引领,创新开展“党员之星、警营先锋”“达标五星、争创十优”等一系列活动。突出实战挖潜,坚持在侦破打击主战场、维稳安保最前沿,大型比赛第一线发现典型。突出比武选拔,适时组织开展破案攻坚、基层基础、执法技能、公文写作系列大比武、大会战、大练兵活动,在比武竞技、练兵对抗中培树典型。

强化表彰 落实奖励

推动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向纵深发展

坚持“三个结合”原则,一是坚持平时与战时相结合。持续开展“创优评差”活动,采取一线送奖、通报表扬、报请记功嘉奖、表扬信等形式强化战时奖励。二是坚持精神鼓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对在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实行火线入党、火线记功、火线提拔,隆重举办相应职业荣誉仪式,及时兑现奖金。三是坚持政治激励与提拔使用相结合。建立“鼓励激励”“能上能下”“容错纠错”三项机制,不唯年龄、不唯资历,成熟一批、提拔一批。先后破格提拔副科级干部1名,中层副职27名。

广泛宣传 弘扬正气

提升先进典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利用文化长廊、宣传橱窗、墙体广告等对先进典型集中展示。将先进典型作为对外宣传的“形象大使”,印制在平安宣传年画、彩页、手册等,推广宣传。策划拍摄专题片,依托“三微一端一网”,以艺术性手法将先进典型推向大众眼前。坚持把传承发展作为先进典型宣传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开展“学先进见行动”活动,促使英模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合阳县公安局将在典型选树宣传工作上,守正创新,探索更多符合一线实际、深得基层民警满意的正向激励新举措,凝聚起奋进新时代、践行新使命磅礴力量,在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的征程上担当作为、奔跑追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