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全面打响夏季安全保卫战

时间:2019-07-05 09:32 作者: 通讯员 张喻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喻)针对夏季消防隐患突出、矛盾纠纷、打架斗殴、盗抢、诈骗案(事)件频发等情况,合阳县公安局强化工作认识和责任落实,加强安全防范和日常检查,加大重点部位排查整治力度,强抓五项措施,全面打响夏季安全保卫战。

一是抓责任落实。召开治保主任、行业场所、单位消防责任人治安工作会,通过实例讲解、警情提示、部署重点、签订责任书等形式,明确当前治安维稳工作现状和重点,落实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健全消防安全问责考核办法,推动各行各业、各村镇(小区)、企事业单位做好安全投入、基础管理和应急救援等工作。6月份以来,各派出所开展夏季安全部署会共计26场次,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300余份。

二是抓安全防范。结合夏季社会治安形势和隐患突出的特点,各派出所坚持“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原则,动员辖区村(小区)治保主任、楼栋长、退休老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案件高发的村巷街道、人员密集的广场大街、隐患突出的地段单位,加强巡逻防范,在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震慑违法犯罪。巡特警大队坚持在城区主要路段、部位囤警街面,强化夜间巡防和日常巡查,及时启动“护学岗”机制,筑牢安全屏障。

三是抓日常检查。坚持“预防在先、预防在早”的原则,大力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儿童乐园、行业场所、KTV、网吧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场所、单位开展安全检查,要求相关责任人强化安全防范设施配备,杜绝“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落实技防、人防措施,切实做好夏季安全防范工作。同时,针对夏季水上乐园不安全事故频发的现状,对全县水上乐园运营资质、安全预案等逐一进行检查,确保不出问题。

四是抓重点整治。结合夏季发案特点和治安总体状况,加大农村抢水浇地、地界问题、建设工程纠纷及城区夜市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问题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发现、处置问题,谨防事态扩大,造成不良影响;加大危爆物品清查整治,严查人员集中区域以及化工原料储存场所安全隐患,严防危爆物品漏管失控;大力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收缴流散社会的非法危爆物品,全力排除消防安全隐患。期间,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检查涉爆、涉枪单位5家,涉爆煤矿2家,发现整改问题6处。

五是抓教育宣传。暑假前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各校园,采取安全常识进课堂、开展安全教育讲座、面对面教育宣传等方式,提醒师生暑期注意防水火、防电诈、防拐骗,切实保障个人人身及财产安全。同时,采取在巡逻车上悬挂宣传防范标语,发放传单、在巡逻车扩音喇叭等宣传防范措施,扩大暑期安全教育宣传覆盖面;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的集群优势,运用合阳公安微博、抖音、微信公共号@合阳公安在线等外网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夏季消防、交通、电诈等安全防范常识和近期治安工作动向,做好警示教育和安全防范宣传,织牢安全防范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