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与陕西省工作对接会召开 王伟光胡和平讲话 刘国中主持 刘玉亭贺荣出席

时间:2019-07-01 08:21 来源:陕视新闻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

与陕西省工作对接会召开

王伟光胡和平讲话

刘国中主持 刘玉亭贺荣出席


6月3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与陕西省工作对接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督导组进驻以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扫黑除恶工作。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组长王伟光、省委书记胡和平讲话。

省长刘国中主持。

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刘玉亭,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王兴宁、庄长兴、牛一兵,副省长胡明朗,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出席。

王伟光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注重政治担当、坚持进行顶层设计,注重宣传发动、大力营造舆论氛围,注重法治思维、精准实施打击严惩,注重斗争精神、持续推动深挖彻查,注重落实责任、边督边改成效明显,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委对专项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掀起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始终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织就专项斗争的天罗地网;始终坚持聚焦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断财反腐治乱和基层组织建设“八位一体”总体战,让“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一个重攻方向”永远在路上;始终坚持落实问题整改清单和领导包案、提级办理制度,对重点难点疑点案件实施精准打击;始终坚持着眼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胡和平强调,要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持续用力,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思想认识上有更大提升。要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在问题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在案件查办上取得更大战果。要在“打伞破网”上持续用力,不遮不掩、刀刃内向,在破除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上取得更大进展。要在“打财断血”上持续用力,全面调查黑恶组织及其成员的财产状况,依法采取有效措施,在打掉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上取得更大突破。要在行业整治上持续用力,下气力整治强揽工程等问题,在健全长效机制上有更大作为。要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持续用力,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在强化组织领导上持续用力,在形成协作工作体系上取得更大效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刘国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狠抓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中央督导为契机,较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发力深化专项斗争,确保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这颗“毒瘤”,全面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