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甘井派出所全力护航“三夏”麦收季(图)

时间:2019-06-10 11:31 作者: 通讯员 赵倩瑶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倩瑶)“三夏”麦收季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辖区麦收季治安秩序稳定和夏收安全,合阳县公安局甘井派出所精心部署、积极行动,用“三个加大”全力做好“三夏”安全保卫工作,护航麦收季。

一是加大组织力度,确保责任到人。根据县公安局对“三夏”安全工作部署,甘井派出所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三夏安全知识培训,讲明“三夏”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以南北片区警务室为依托划分民警责任范围,让民警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投入到麦收季的全程安保中。

二是加大管控力度,狠抓工作落实。首先是路面管控,民警深入乡间小路、镇间公路、街面进行现场疏导和指挥,确保晾晒麦秆、粮食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其次是消防安全管控,用宣传和警示教育的方式让辖区群众在麦收期间切勿燃烧麦茬,注意防火,谨慎用火;最后是矛盾纠纷管控,利用走访和巡逻期间深入了解、排查各类矛盾纠纷,特别是麦收期间的土地纠纷,确保群众安全、放心、顺利进行麦收。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一方面,民警深入集市、村庄,通过发放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签订安全责任书,出动宣传警车等形式进行宣传,使群众掌握三夏安全生产法规以及注意事项;另一方面,民警通过横幅、LED显示屏、微信等形式扩大宣传面,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