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五个强化”全力备战高考安保工作

时间:2019-06-07 15:20 作者: 通讯员 张喻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喻)2019年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宁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合阳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强化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多部门协同作战,多措施统筹推进,全力保证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强化组织领导

提前部署安全保卫工作。局党委高度重视高考安保工作,按照“周密部署,扎实稳妥,万无一失”的原则,精心制定了高考安保方案和高考应急处突预案,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副局长曹红亮具体负责,统筹安排。6月3上午召开了高考安保动员会议,对做好考试期间的涉考保密、考点安全、交通管制和考点周边环境治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突等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警种切实负起责任,打好高考安全保卫仗。

强化隐患排查

制定《合阳县公安局高考节前治安大清查工作方案》,6月3日19时至6月4日24时在全县集中开展治安大清查行动,由治安大队牵头,联合经文保、反恐办、金水所、消防大队等单位,对教育局保密室和合阳中学、合阳第三中学考点安全隐患缜密检查,提前堵塞安全漏洞,落实防范措施,做好应急处突和消防救援准备工作。同时,对校园周边的旅馆、网吧、游戏厅、出租屋等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及时消除影响考生安全和高考安全的治安隐患。

加强联合整治

联合食药局、工商局、教育局对考点周边300米宾馆、饭店、流动商贩进行清查,协同环保局对施工的单位下发了停止生产通知书4份,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和噪音净化。组织交警、联合执法局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周边路段过往车辆的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清理考场周边违规占道、违规停放等问题,设立流动执勤点,确保考生及时顺利安全到达考场。

强化宣传教育

积极与教育部门联系,把“考前安全教育”作为“最后一节法制教育课”纳入教学内容,组织各校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深入学习开展安全宣传工作。通过以案说法、常识普及等方式,向广大考生,宣传防火、防盗、防拐、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重点做好涉及销售“考题”、买卖答案、名牌大学招生等方面的诈骗防范知识教育,全力提升广大考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考试服务

调派2名民警和警车,配合教育局,对高考试题的领取、拉送环节全程保卫,将试题安全送达教育局保密室,并对保卫试题参战民警进行保密工作培训,确保试题绝对安全,高考顺利进行。要求全县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在高考期间服务不间断,所有值班户籍民警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及时解决考生在考试期间遇到的有关身份证紧急问题。优化巡逻勤务模式和警力部署,完善“护学岗”、“高峰岗”机制,增强涉考学校周边武装巡逻警力,盘查可疑人员,震慑犯罪分子,提升学校师生安全感,并在高考期间做好考点安保执勤工作,指导考生安全进出校园及考场,展现民警风采,树立良好形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