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全力以赴做好端午节安保工作

时间:2019-06-07 15:16 作者: 通讯员 党袁萍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党袁萍)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端午节,严防各类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合阳县公安局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安排部署,落实安保措施,五措并举,全力保障“端午节”期间县域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强化专题部署安排

合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端午节安保维稳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端午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合阳县公安局端午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副局长曹红亮为组长的安全保卫小组,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细化了治安、国保、经文保、巡特警、各派出所工作职责,要求各警种切实负起责任,落实安保措施,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

集中开展治安清查

6月3日至4日,集中开展治安大清查行动,由治安大队牵头,加大宾馆、娱乐场所、KTV等的清查力度,严厉打击娱乐场所内“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消除各类治安和安全隐患,清查中,共发现问题10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行政处罚8人。同时,加大对烟花爆竹及民爆场所的检查力度,重点对秦晋、金桥煤矿、烟花爆竹批发库房及销售门店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期间,发现安全隐患6处,现场整改5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

加强重点部位巡逻防控

结合辖区实际,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在节日期间开展常态化联合武装巡逻,重点针对城区主要路段、党政机关、客运中心等人群密集场所,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模式,不间断地开展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发现率、管事率、处置率,最大限度地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的活动空间,净化县域社会治安环境。

加大涉危涉爆单位安全检查

5月31日至6月5日,县局枪支管理委员会对全局枪支各配备单位、渭南金盾公司枪支进行了安全大检查,主要针对最新枪支管理台账是否启用,“双人双锁”管理制度、枪支日常保养、专人值守、领用清退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查看,要求各配枪单位严格依法使用枪支,杜绝发生违法违规用枪及涉枪违法违纪问题。大力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通过宣传动员、教育引导等措施,全局共收缴土枪1支,仿真气枪1支,自制火药手枪1支,子弹45发,雷管12枚,手雷2枚。

加大扫黑除恶治安乱点整治

强力开展赌博“清零”行动,按照街巷不漏场所,村居不漏小店的要求,组织治安、巡特警及15个派出所,加强对街道、宾馆、茶楼、超市、美容美发店、小区车库的巡逻检查,其间,共开展治安清查22次,关停麻将馆40余家,收缴麻将牌40余副,行政处罚16人。深入推进保安市场清理整治行动,组织经文保、金水、九龙所为规范保安服务市场秩序,对全县保安市场进行摸底排查,规范保安着装和配备的警用标识,对黑保安进行清理整治,为全县人民渡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奠定了基础。行动中,共检查单位12家,检查保安人员70余人,发现问题9处,现场整改8处,发放整改通知书1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