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全省警务实战教官团送教下基层渭南行—合阳站

时间:2019-06-07 12:00 来源:渭南警讯

按照“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总体部署, 5月30日开始,全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团深入我市,期间将赴7个县市区开展为期8天的送教下基层活动。本次送教旨在增强我市一线民警警务实战水平,提升公安队伍“五种能力”,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决战决胜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打牢能力素质基础。

为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全警岗位技能和实战能力,为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硬仗储备过硬技能,6月6日,全省警务实战教官团带着省厅党委的关怀,深入合阳县公安局开展一线送教活动,治安、刑侦、经侦、禁毒、巡特及近两年招录新警等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打造铁一般过硬本领和服务基层的一项重要举措。

整个活动呈现以下四个特点:

贴近基层一线。培训内容涉及执法安全意识、查缉战术、徒手防卫、警械武器在实战中的使用、执法现场警情控制等内容,全部是基层一线日常执法活动必备技能,有效弥补了基层民警知而不懂、懂而不用、用而不精的问题和短板。

参与警种充分。合阳县公安局积极克服工学矛盾,坚持以点带面,明确15个派出所、刑侦、治安、经侦、巡特、禁毒等部门警种实战小教官和近两年招录的民警为必训对象,为带动全局警务实战技能提升提供了保障。

培训形式灵活。理论实践结合、以案说法、以典启智等形式贯穿整个培训。在手铐、警棍功能拓展和盾牌、钢叉、长棍配合使用上,教官采取现场体验、随堂练习、动作示范等方式,寓教于乐,有力提升培训效果。特别是在执法安全意识培养内容上,授课教官通过引用《孙子兵法》、拆解“死”字向参训民警讲解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触及思想和灵魂,为全警执法安全装上“保险线”。

气氛融洽活跃。授课双方结合各自执法实践,就警情处置方法、警械武器使用、执法环节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分享了实战经验,并就平时执法疑难问题现场答疑解惑,互动性强,气氛良好,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效果。

参训民警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突出实战、针对性强、务实管用,既是一次培训教育活动,也是一次学习交流课堂,受益匪浅,收获颇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所学内容的训练和使用,熟练掌握技能,更好服务实战需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