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李逸强检察长来合督导“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活动工作

时间:2019-04-17 11:30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4月16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李逸强检察长,市院办公室晋中海主任,民事行政检察部王亚峰副部长一行赴合阳县督导检查“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活动工作。合阳县常务副县长左俊,县检察院王韬检察长陪同检查。

李逸强检察长实地察看了黄河湿地合阳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整治现场以及黄河湿地合阳段太里退建工程。期间,合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就合阳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利用公益诉讼等手段有力督促行政机关有效开展专项活动作了专题汇报。

李逸强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前期合阳县开展专项活动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活动与黄河生态安全紧密相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监督作用,加强对损害黄河湿地及生态环境行为监督力度。他指出,行政监管职能部门要切实负起执法主体责任,持续排查侵害黄河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置;检察机关要充分履职,查漏补缺,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工作。他强调,行政监管部门要坚持执法工作的合法合理依规开展,要加大执法宣传力度,严格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检察机关要突出向行政监管部门宣传讲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在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方面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诉前程序的积极作用,提高行政机关主动履职的积极性,节约司法资源,切实取得双赢、共赢、多赢。

合阳县院王韬检察长当即表态:合阳县检察院将以专项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辖区损害黄河湿地合阳段生态安全的线索摸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加强与县河长办、县河务局、水务局、林业局湿地办等相关部门的协调监督力度,合力解决黄河湿地合阳段核心保护区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黄河流域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