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迟到的抚养费(图)

时间:2019-03-14 09:54 作者: 通讯员 方丽媛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方丽媛)近日,合阳法院甘井法庭与镇政府帮扶干部共同努力,成功调解了一起涉贫同居关系纠纷案件。在化解纠纷的同时,为贫困户争取到迟到多年的抚养费,让贫困户感受到为民司法的温暖。

马某与党某1998年3月经人介绍相识,同年8月按农村习俗举行结婚仪式并同居生活,因当时马某未到法定结婚年龄,故双方一直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1999年5月生一子党小某。2004年8月,马某与党某因家庭经济拮据发生矛盾后离家外出。近日,马某起诉党某要求分割同居期间建造的房屋。

初步了解案情后,承办法官来到被告党某家中。走进客厅,墙上的扶贫资料便映入法官的眼帘。当法官将案情告知党某后,党某便开始大倒苦水。原来马某与党某同居生活期间,根本没有建过房屋。当年马某离家外出后,年幼的孩子交由父母照顾,党某为了维持生计常年外出务工赚钱,不幸的是在2008年左右,党某因车祸造成脑损伤和腿部残疾,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原本经济拮据的家庭顿时雪上加霜,生活举步维艰。脱贫攻坚政策是时候,村上也将该户定为低保贫困户。走出党某的家门,承办法官的心情是沉重的。

为了办理好此案,一方面承办法官联系到党某家的帮扶干部赵某,深入了解了党某家中的情况。另一方面再次传唤马某,将被告家中现状具实告知对马某,并对马某对孩子未尽抚养义务的行为予以批评。经过承办法官从亲情和法律两方面做马某的工作,马某也认识到自己作为母亲的失职,愿意放弃其他诉讼请求并给付党某孩子抚养费。

当承办法官将一万元抚养费送到党某手中的时候,党某的连连道谢。迟到的抚养费,让党某贫寒冰冷的家中瞬间变得很温暖!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