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突出刑法执行监督规范监管场所安全

时间:2017-10-17 09:55 作者: 特约通讯员 绩军 振评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绩军 振评)今年以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认真抓好监所刑罚执行的规范化建设。

突出检察工作重点。将监所检察的主要任务、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不断强化一日生活规范检察,坚持以往行之有效的检察工作措施、工作方法。切实加大监管场所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监督力度,深化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工作,加强对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动态监督和呈报审查,及时发现违法问题,及时予以纠正,维护刑罚执行的公平公正,维护正常的监管秩序。

突出人权保障。不断完善被监管人合法权益保障机制,深化检务公开宣传、及时告知被监管人的权利和义务,畅通被监管人的权利救济渠道,坚持日常巡视检察,检察官信箱,被监管人约见派驻检察官、与在押人员谈话,受理被监管人投诉等工作机制,特别是对当前监管场所病重监管人,及时介入和处置、做到事前预防、事前掌控、事情排查消除隐患避免事故,切实维护被监管人的合法权益。

突出安全防范检察。进一步提高监管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监督安全意识,着力加强和规范日常执法监督工作,经常深入劳动、生活、学习三大场所和禁闭室、询问室和会见室等关键部位,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检察措施和检察制度,积极配合监管场所共同做好监管安全工作,实现安全防范检察零事故。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