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三措”促“三新”队伍建设步入新轨道

时间:2016-09-22 09:26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张东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张东渭南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三新”建设动员会以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采取三项得力举措,狠抓干警队伍建设,以三项新举措给力“三新”建设,有力促进队伍建设步入新轨道。

队伍整体建设持续强化。该院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指导班子建设,优化队伍结构,增强整体素质。不断健全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和议事决策机制,配齐配强了政工科工作干警,依据政策一次性解决全院16名干警职务与职级并行的待遇,增强了干警队伍的生机与活力。班子成员各司其责,思想上交流沟通,工作上分工合作,确保了全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干警思想作风显著提高。根据上级院的精心部署,该院先后开展了“两学一做”、“狠抓落实年”、“政工干警‘三新’建设”、规范司法行为、创先争优促检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有计划、有安排、有形式、有阵地、有效果的政治思想作风教育,培养了广大干警爱岗敬业、廉洁从政、克己奉公的奉献精神和忠于法律的职业道德,促进了干警工作作风的改进。该院坚持将创新作为推动工作的第一动力,在执法机制和工作方法上开展了一些积极有益的探索,推动“一院一精品”建设和政工部门“三新”建设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全院干警的集体智慧和创新精神,创新本部门、本科室的工作制度、工作方法、工作成效,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全院检察形象有了变化。为了进一步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该院完善了机关内务、财务、警车使用等各项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了对干警的日常管理。积极开展检务督查工作,抓好苗头性问题,确保机关正常运转、管理有序,防止影响检察形象的问题发生。强化检察文化宣传,深化检务知识公开,积极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拓宽与乡镇村组社区群众的联系渠道,使社会各界了解检察工作职能和工作流程。今年以来,该院荣获市级精神文明单位称号,有1个集体、3名个人被上级部门表彰,继续保持了合阳检察机关重建以来无干警违法违纪、无办案安全事故的记录。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