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院:狠抓落实年强化目标管理 夯实宣传责任

时间:2016-05-19 11:09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振评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振评)今年以来,为了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的落实,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以狠抓落实年活动为主线,不断强化司法规范和检察文化建设,通过积极探索检察宣传新机制,落实年度宣传目标责任,实行动态化管理,切实做到了四个规范:

制订宣传计划规范化。年初紧扣省市检察工作部署和检察文化建设主题,突出重点、关注热点、倾向亮点,依据工作日程和重大活动安排,科学规范地制定宣传工作年 度计划,明确宣传方向及目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两联两包”精准扶贫工作,边工作边走村入户实地调研,确保宣传稿件数量和质量争先创优,打造合 检宣传品牌。

分解工作任务规范化。政工科将宣传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各局科室队,落实到每位干警,使人人肩上有宣传担子,个个身上有稿件指标。其中要求院党组成员每人每季度完成1篇被省级以上媒体采用稿件,局科室负责人每人完成1篇被市级以上采用稿件。宣传骨干每人每月至少写3篇信息或1篇调研力争采用,积极在“两微一端”发表宣传合阳检察的人和事,突显身边的拔尖业务能手和典型执法办案事迹,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包 抓责任制规范化。从院党组、中层到一般干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宣传工作目标责任格局,从而明确了领导责任,做到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总结、 有考核,切实把宣传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在全员的具体行动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周四下午党课教育讨论内容和每周一工作例会交流发言都要按照责任 分工,规范的见诸于门户网站和公众微信微博平台网页。

考 核机制规范化。为了将各项宣传任务落在实处,政工科建立了月检查、季小结、半年通报制度。每季度组织力量逐科逐人核对宣传稿件报送数量和采用情况,公布任 务完成情况;半年召开一次宣传工作专题总结汇报会,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汇总评比,查漏补缺、比学赶超,用通报表彰先进,教育鞭策后进的方式,激活了 “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争做合格检察官向纵深发展。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