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为梦想坚持

时间:2015-11-26 13:29 作者: 合阳县公安局 封科政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岁月蹉跎,时光荏苒。转瞬之间我的大学就这么悄无声息地从身边溜走了,容不得我跟她说一声再见。大学毕业前夕,经过深思熟虑,我毅然决定参加省考,报考了自己从小就向往的警察岗位。通过考试,我很幸运地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我的家族里还从来没出现过一个警察,当我把消息告诉家人的那一刻,我能深刻感受到家人的激动心情。带着家人殷切的期盼,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合阳县公安局报到,然后被幸运地分到金峪镇派出所工作。说实话,直到被所长带到派出所时,我的心情只是一个劲地高兴和激动,对警察这个职业并没有什么具体概念,也没有想过成为人民警察将意味着什么,更不了解警察应肩负什么样的责任和担当。

来到所里以后,领导和同事们都对我特别照顾,生活上和工作上给予我很大的帮助,在所长、指导员以及老民警的言传身教下,我对警察有了逐步深入的了解。他们鼓励我多学多看,凡事都叫我参与,让我尽快适应生活和工作环境,尽快融入基层派出所这个团队里来。记得来到派出所第二天,有两户村民因为地界纠纷而大打出手,看着老民警把两个当事人分开到两个房间里,然后两个房间来回跑了几次,短短十几分钟时间,两人都消了气,握手言和,这时候我对老民警的敬仰真是“犹如滔滔江水延绵不绝”。接着便是平安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我想着自己不熟悉其他工作,对于去和老百姓打交道进行平安宣传应该没什么问题吧。于是我和所领导、其他民警一起去走村串户去发平安宣传资料和年画,根据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安全防范知识。这个时候我觉得自己也能派得上用场了,同时也感受到了群众的热情和纯朴,总有群众要挽留吃饭,不时有群众塞给我个梨子或苹果。尽管我一再谢绝,但还是有一些老人亲切的直接把苹果往手里塞,口中还念叨着:“娃,给我们说了这么多,吃吧,解渴,自家屋里产的!”看着红彤彤的苹果,咬一口,感觉心里满是甜蜜和温暖。

现在,我来到派出所工作也已经一个月了,我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节奏,适应了这里的工作氛围,尽管这里没有高耸入云的大厦,没有川流不息的汽车,更没有优越的社会公共资源,但我已经爱上了这里夜晚的静谧,爱上了这里群众的纯洁质朴,爱上了这里忙碌的工作节奏,爱上了这个温暖的集体。因为我懂得毛毛虫不经过破茧的痛苦又怎能成蝶,凤凰不经过烈火的炙烤又怎能涅槃,天空不经过风雨的洗礼又怎能看到彩虹,我们不经过在基层的锻炼又怎能成为一名经得起时间和群众考验的人民警察。

我坚信,在基层磨炼的我不仅经得起孤独,耐得住寂寞,更能担得起责任,我要把心往下坠,往下坠,深深地扎进厚厚的黄土地里,因为,这是对梦想的坚守!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