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一行走访公安部

时间:2015-11-18 08:31 作者: 记者 石杨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一行11月17日走访公安部,就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座谈。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陈智敏代表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和部党委,介绍了公安部办理政协提案的情况。
     陈智敏首先向来访的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在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的精心组织和协调下,广大政协委员通过政协提 案这一有效载体,积极为改进和加强公安工作及公安队伍建设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实效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公安机关呼吁解决了许多工作 上的困难和问题。
     陈智敏指出,公安部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郭声琨同志曾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切实做好提案办理工 作,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公安部各承办单位始终坚持将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公安工作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采纳和落实政协委员提出的合 理化建议,研究采取针对性工作措施,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相关业务工作。在提案办理过程中,针对委员持续关注的户籍制度、出入境制度、交通管理制度、消防监督 管理制度改革等问题,公安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改革攻坚的关键,陆续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极大地提升了公安工作的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使人民群 众切实感受到公安改革带来的实利和实惠。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指出,公安部一直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提案工作,得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认可,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他希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智力优势,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发挥积极性和职能性,为不断提升公安工作和提案工作水平共同努力。

参加座谈的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和提案委员代表称赞公安部提案办理工作抓得实、有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公安部共收到全国政协办公厅交办的政协提案737件。3年来,公安部以实现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为目标,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增强办理实效,确保737件政协提案全部按时办结,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