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邱学强:狠抓整改阶段各项任务落实

时间:2015-10-22 09:14 作者: 记者 戴佳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全国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整改落实推进(北京片)会21日召 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邱学强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 意识,紧紧围绕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规范司法行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狠抓整改阶段各 项任务的落实,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看到专项整治的成效。

邱学强指出,今年4月,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入对照检查阶段以来,各级检察机关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开门纳谏,查摆梳理出一批司法不规范突 出问题,司法理念和办案方式积极向好转变,有力促进了检察业务工作,进一步改进了司法作风,有效推动了制度建设,对照检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邱学强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突出专项整治重点,聚焦工作难点,集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要严格查摆标准,明确整改重点, 聚焦执法不严、司法不公、为检不廉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聚焦反映检察人员理想信念、职业素养和核心价值观的深层次问题以及 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找准原因症结,从司法理念上、政绩观上、司法作风上、廉洁司法上深刻剖析,对症下药坚决整改。

邱学强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紧紧围绕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来开展工作,从更好地实现检察机关的职责使 命出发,把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与“三严三实”专项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办案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曹 建明检察长在河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服务发展第一、人民利益第一、维护稳定第一,审慎对待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深化改革中的新问题、司法 实践中遇到的新型案件,妥善把握办案时机和办案方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增强执法办案实效。二要坚持以“八项禁令”为标准,实事求是,有错必纠,敢于对自 身违纪违法问题“亮剑”,坚决做到立行立改,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看到专项整治的成效。三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把整改落实与执法办案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 规范强能力、促办案、提质量,推动执法办案工作全面健康发展。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问责,破解“执行软”“执行慢”“执行懒”“执行乱”的现象,提 高制度执行力。五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进一步加强过硬队伍建设,牢牢守住纪律底线,确保正确的 政治方向。

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卫国主持会议,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连福出席会议。

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福建、山东、河南、湖南等10个省级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最高检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