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全省检察机关深化“双进”工作助力基层治理现场会召开 刘强讲话

时间:2023-04-29 08:53 来源:陕西日报

4月25日,全省检察机关深化“双进”工作助力基层治理现场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出席并讲话。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主持。

刘强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动“线上进入城乡社区、线下进驻综治中心”工作,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取得显著成效。刘强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优化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功能,规范“一站式”综合性检察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推进与各级综治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加强检察环节诉源治理,推动检察职能向基层社会治理领域延伸,积极探索具有陕西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检察模式。

刘强要求,要坚持司法为民,把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作为“双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线上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线下面对面服务人民群众,推行“让人民群众最多访一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把“双进”的着眼点放在“抓前端、治未病”上来,积极构建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工作大格局,尽最大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凝聚各方力量,强化组织领导、社会协同、科技支撑,把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纳入社会治理的“大棋盘”中去推进,促进我省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全面提升,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西安市检察院和未央区、长安区检察院“双进”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