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反诈摊位”进街道 守紧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3-02-11 09:27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群众财产损失风险,2月10日,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坚持“预防在前、打防结合”的反诈原则,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商场、九小场所、街道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区域设立“反诈摊位”,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全力守紧群众的“钱袋子”。

活动中,民警以近期发生的实际案例以及当前网络诈骗的新形式、新手法为切入点,向群众详细介绍了网络刷单、网上贷款、冒充领导、“杀猪盘”等常发电信诈骗的类型。同时结合宣传资料为群众现场上“反诈课”,告诫群众不轻信微信网友的“糖衣炮弹”、不下载来源不明的“中奖链接”、不听信贷款客服的“优惠陷阱”等诈骗圈套, 提醒群众牢记“反诈要点”,学会“反诈技巧”,切莫成为骗子的“盘中餐”。

另一方面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注重养老健康等特点,向群众普及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常见种类、惯用手段以及预防措施,叮嘱他们不贪图小利、更不能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一旦遇到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前往就近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全力守护自己的“养老钱”。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张贴反诈宣传单100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有效扩大了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面对各类诈骗手段的防范、鉴别能力,为今后打好反诈“持久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