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你好,警察节】合阳公安开展110宣传活动

时间:2023-01-11 15:06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金水派出所

1月9日,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第37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为了让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110、理解110、进而支持110,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统筹安排、精心策划,深入辖区以“流动+定点”“ 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开展了以“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平安触手可及,110就在身边。

活动前夕,民警深入辖区通过悬挂横幅、LED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多样载体开展宣传工作,全力营造“110宣传日”的浓厚氛围。深入辖区广场、公园、行业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普及有关110的法律法规、防范常识、自救技巧以及管理服务事项。一是向群众宣传110接处警的职能以及受理范围,同时向群众讲解了恶意拨打、故意捣乱、寻衅取乐,占用接处警资源的骚扰警情将承担的法律后果等相关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在遇到急、难、危、重等事件时正确、快速、高效拨打110报警电话;二是向群众普及了生活中常发警情的自我保护措施。比如:遇到火灾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快速找到逃生出口;与人发生纠纷如何运用合理、合法的渠道正确解决自身诉求;在外出、居家生活中如何保障自身财产安全,做好防盗事项;三是结合宣传资料向在场群众讲解如何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种类有哪些,针对老年群体、妇女等易受骗群体,分别制定了适合他们的“防骗指南”,并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帮助群众守紧了“钱袋子”;四是向群众宣传公安管理服务事项,开展户籍、“互联网+”等各类业务办理规定及网上平台宣传,让群众办理业务时少跑路、不跑路,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通过系列110宣传活动,充分展现了公安110接处警的新亮点、新举措,展现了公安机关对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的良好形象,增强了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黑池派出所

为着力提升群众的反诈意识和安全常识,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按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齐抓共管”思路,深入辖区、走街串巷开展反诈宣传,以抓源头防范、预警劝阻为目的,做到“守住钱袋子、宣传全覆盖”。

宣传机制常态化。民警利用日常接处警、入户走访、巡逻巡防、户籍办理等工作,“随时随地”开展宣传行动;利用治安主任微信群,定期推送反诈知识、安全常识等内容,不断加强反诈预警;积极向群众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教群众安装注册,开启来电预警功能,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

宣传方式多样化。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反诈海报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宣传,全力打造平安黑池;选取典型案例,就常见手法、方式进行详细讲解,生动形象地向群众讲明各类诈骗案件的严重后果;录制反诈视频,让群众在轻松愉快的观看过程中了解诈骗手段,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三、宣传对象全覆盖。结合辖区实际,根据不同年龄段,选取不同诈骗类型,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反诈活动。针对青年人,重点宣传网络游戏充值、网络购物返现等诈骗方式;针对中年人,重点讲解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等诈骗陷阱;针对老年人,重点防范“黄昏恋”、养老保险等诈骗手段,增强群众反诈的敏感性和辨识度。

坊镇派出所

2023年1月10日,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日,坊镇派出所紧紧围绕“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主题在镇广场进行活动宣传。

活动中,民警以饱满的激情为辖区群众讲好“合阳公安英模故事”,树立良好警察形象,弘扬社会正能量;现场发放反诈宣传单,强调防范诈骗核心要义,持续提升群众反诈意识;发放户籍政策指南卡,进行常见户籍业务办理指导,提高服务效率,让群众办理业务只跑一次一次办结;提醒群众冬干物燥易起火,安全防患要牢记,强调冬季用火安全;积极搜集工作意见,聆听群众心声,为业务改革提供动能;散发平安布袋和围裙,以接地气,有温度的方式让辖区居民将平安带回家,幸福围在身。

此次街头宣传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辖区居民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提升居民自我防骗意识和安全保护能力,树形象、赢民心,凝聚正气、传播能量,营造“警爱民,民爱警”的社会风尚,推动2023护卫平安再起航。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