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路井派出所:走街串巷送平安 反诈宣传入民心(图)

时间:2022-12-23 10:36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力度,有效遏制辖区案件高发多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合阳公安路井派出所精心谋划部署,主动积极作为,深入辖区集中开展入户走访暨防范宣传活动,全面掀起反诈宣传高潮。

走街串巷动起来。路井派出所民警走街串巷,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和现场讲解案例等方式,提醒群众时刻牢记“不汇款、不转账、不轻信、不透露个人信息”的“四不”原则,如遇可疑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同时指导辖区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讲解真实案例,以案说法,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切实提高居民对诈骗手段的知晓率和防骗意识。针对电信诈骗案件重点易受骗人员采取“一对一”、“面对面”方式,将宣传触角向特殊家庭、重点个人延伸。

指尖平台转起来。利用网络多媒体平台传播速度快、形式多样的特点,依托网格居民群、公众号积极转发反诈骗视频、防诈骗技巧等信息,推送反诈案例,提升宣传精准度,让辖区居民随时随地都能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的新知识、新动态。

宣传气氛浓起来。民警在各小区单元门口及重要路段显眼处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诈反诈宣传标语,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防范”。下一步,路井派出所将持续发力,织密反诈宣传网络、深化防范措施,保证宣传的覆盖率、知晓率,切实守护辖区群众“钱袋子”。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