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核酸检测进行时 “甘”警为民接种“反诈疫苗”

时间:2022-12-07 15:11 作者: 通讯员 李洋琛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甘井派出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洋琛)为持续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12月7日上午,甘井派出所以全员核酸检测为契机,充分利用核酸检测现场人多面广的优势,组织民(辅)警深入各个核酸检测点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你好,这个是反诈骗宣传单,我们在防疫的同时也要警惕网络诈骗,以防犯罪分子利用疫情进行诈骗,转账前要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核对对方身份,接到可疑电话或发现自己亲友被骗的要及时拨打110,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银行卡和身份证信息,不要点击不明链接……防电信诈骗要牢记‘四要四不要’。”

在现场,民警一边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一边向做完核酸采样的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指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提示居民千万不能有“天上掉馅饼”的心理,为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民警还将自己接到的诈骗电话情况分享给群众,提示居民一定要核实清楚,提醒群众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年画200余份、宣传群众500余人次。通过宣传,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辨识能力和防范能力,在思想上为人民群众接种“反诈疫苗”,实现疫情防控与反诈宣传齐步走,真正做到防疫、反诈两不误。

疫情期间,新型诈骗手段出现,请大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提高警惕,做好诈骗防范工作,在确保身体健康的基础上,也要保障好自身的财产安全,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