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新池派出所立足户籍窗口做好便民服务

时间:2022-11-29 09:13 作者: 通讯员 文博 来源:渭南日报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户籍制度改革,近期,合阳县公安局新池派出所户籍窗口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紧扣《户籍室便民利民措施》,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户籍制度改革政策宣传活动,提升辖区群众对户籍改革的知晓率。让群众在感受到温度和速度的同时,更多地感受到改革的“红利”。

措施宣传有“深度”。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户籍便民利民措施,户籍民警通过入户走访、集会宣传、便民服务群、警民相约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知晓率,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便民服务有“广度”。为全力保障公民用证需求,户籍民警通过各村社区微信群、电话告知等方式通知辖区14周岁以上公民前来户籍窗口办理居民身份证,把居民身份证便民利民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特别是中高考期间,户籍窗口开启身份证速办“绿色通道”,采取延时、错时、预约服务等措施,当场受理、当场审核签发确保考生用证需求。同时疫情期间,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无法回国人员,可委托国内近亲属到户籍窗口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手续。

服务发展有“温度”。户籍窗口积极改善接待环境,在户籍室显著位置设立公示牌,公开各项户籍业务的办理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及依据;配备饮水机、阅览架、镜子、梳子、老花镜等便民设施,为群众提供饮水、阅览、充电等便民服务;窗口民警保持良好的警容风貌,办公环境保持整洁卫生,对于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微笑迎接,贴心服务,耐心解答群众的疑惑,为群众详细讲解办理各类户籍业务的知识,在方便民众的同时,提高了服务质量,加快了户籍业务信息化建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