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伴成长

时间:2022-09-26 10:29 来源:法治合阳

为着力打造安全校园,进一步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作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2022年9月6日,甘井司法所联合派出所、法庭走进甘井镇中学,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法治课堂”。

图片

什么是校园欺凌呢?“校园欺凌中常见的有言语欺凌、身体欺凌以及网络欺凌等。”司法所工作人员发放有关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宣传材料,结合学生的认知特点,以动画宣传手册为引子,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案例教学等形式,为在场师生详细讲解校园欺凌以及如何防范、应对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并提醒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平时要养成遵纪守法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

图片

干警向在场的师生强调了强制报告制度,告诉同学们如果遭遇校园欺凌可以及时向老师求助,老师有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的义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听讲,学到了法律知识。

下一步,司法所将持续推进“法治宣传进校园”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为全面打造“平安校园”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