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扎实开展夏季大巡防不断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图)

时间:2022-07-18 15:56 作者: 通讯员 蔡全民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蔡全民)为全面深化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合阳县公安局以“百日行动”为载体,不断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部署,组织推动

一是成立了由一把手挂帅的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合阳县公安局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社会面治安大巡防实施方案》,细化分解清查整治任务,明确清查重点行业和场所,全面加强治安清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二是依托县公安局“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机制,认真分析各类警情、线索预警、治安要素管理、公共安全隐患等数据信息,梳理确定违法犯罪高发、问题隐患集中的区域、点位、时段等,为精准打击、隐患清零整治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晓红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各牵头警种按照方案要求,全面开展拉网式大清查,各派出所一把手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发挥带头作用;参战民警严守纪律,认真履责,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纪监督察全程参与、开展督导检查,确保人员、力量和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平安建设】合阳公安扎实开展夏季大巡防不断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图)

【平安建设】合阳公安扎实开展夏季大巡防不断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图)

强化协作,整体参战

全局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立足本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凝聚强大合力,整体参战。一是局机关民警支援城区治安大巡防,各派出所结合本辖区实际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巡逻打击行动。通过夜间集中盘查、夜市集中巡防行动,严厉打击寻衅滋事、侮辱妇女、打架斗殴、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二是根据辖区实际,增设巡逻必到点位,优化巡逻必到线路,配强巡逻警力和装备,有针对性地增加步巡组的巡逻频次,切实提升街面巡逻的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增强震慑力、控制力。三是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巡逻队伍作用。志愿者、网格员、警保联控队伍等在社区民警带领下开展街面、社区、重点场所等巡逻防控,营造全民参与巡防工作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四是加强与网站、虹媒资讯等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及时宣传报道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和重大战果,表明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整治社会治安秩序的决心和态度。

【平安建设】合阳公安扎实开展夏季大巡防不断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图)

【平安建设】合阳公安扎实开展夏季大巡防不断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图)

强化管控,排查隐患

一是通过集中排查、社区巡查等方式,深入排查沿街商铺、大型商超、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采取即查即改、临时封停等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期间,共发现隐患43处,当场整改32处,限期整改11处。二是全力摸排整治洗浴、足疗、按摩、歌舞厅等娱乐场所,及时获取破案线索,严厉打击黄赌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加强旅馆、农家乐清查整治力度,督促落实“四实”登记制度和未成年人“五必须”规定,全面掌握住宿人员信息,及时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共检查娱乐场所42家次,旅馆业230家次,发现整改隐患5处,行政处罚违法场所1家。三是全面加强社会面动态巡查,紧盯案件高发时段和群众反响强烈的治安乱点,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压向重点要害部位,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务跟着民意走,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与管事率。针对入夏以来酒后滋事、打架斗殴等案件多发实际,将21时至次日凌晨3时定为重点巡逻时段,把地摊烧烤、酒吧夜市、歌舞KTV等治安复杂场所作为巡逻重点,将警力沉入一线,加大巡逻力度、巡逻频次,实行查巡结合、打防并重,提示提醒顾客遵守法律法规,严禁在公共场所寻衅滋事、扰乱秩序,有效预防、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夏季街面治安秩序,提升群众夏季出行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基础。

【平安建设】合阳公安扎实开展夏季大巡防不断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图)

【平安建设】合阳公安扎实开展夏季大巡防不断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图)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