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县和家庄司法所召开治安主任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3-24 09:17 来源:法治合阳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治安调解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基层治安调解主任素质,2022年3月18日,和家庄司法所组织召开了全镇社区治安调解主任培训会,主管政法工作领导、派出所、司法所所长等出席培训会,社区治保、调解主任,社区民警、司法所干警等参加培训。

培训中,司法所所长赵元明对司法调解和人民调解之间的关系进行了阐述,并针对农村中常见的邻里纠纷、婚姻纠纷,结合多年的调解经验向各位治安调解主任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还针对办理司法确认的调解程序、调解原则以及调解协议书的制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项辅导。

对于今后的平安创建工作,赵元明要求全体治安主任要在思想上高度认识治保、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及时调处社区内各类矛盾纠纷,努力做到矛盾纠纷调解不出社区,重大矛盾纠纷能够及时掌握动态并上报,积极担负起维护社区治安的重任。要在行动上落到实处,立足各村,担当勇为,携手共进,用村的小平安维护全镇大安定。一是要主动组织治安巡逻,当好“巡逻员”。积极带头,组织一批力量,经常性开展治安巡防、村民联防等工作,为群众护好村。二是要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当好“调解员”。选取善于调解邻里纠纷的“能人高手”,组建村情调解班子,及时调解矛盾纠纷,消除邻里隔阂,促进村庄和谐。三是要主动开展平安宣传,当好“宣传员”。经常性向群众宣传交通、消防、电信诈骗、治安事故预防知识等,切实提升群众自我防范能力。进一步提升业务素养,确保以更过硬的素质、更好的作风,忠诚履行好维护一方平安职责使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