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重拳出击严查疫情期间非法营运行为(图)

时间:2022-01-25 15:45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近日,合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开展非法营运“黑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非法营运车辆载客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合阳县公安局重拳出击严查疫情期间非法营运行为(图)

合阳县公安局重拳出击严查疫情期间非法营运行为(图)

近期,合阳县交通运输局、合阳县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疫情期间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的公告》,严禁“黑车”载人,非法营运。但新年将至,伴随返乡客流量的增多,仍有部分驾驶员利欲熏心,借机敛财,从事非法营运载客活动,给疫情防控和交通秩序管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突出问题,合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重拳出击,依托防疫健康服务点,通过检查身份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对过往人员进行盘问等方式,对私家车、出租车、7座及7座以上客车逐一进行检查,严查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私自将人员偷运进县区的“黑车”经营者一律移交交通部门依法处置。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发现问题车辆积极举报,在全县形成打击黑车非法营运的高压态势。行动期间,执勤民警在108国道合澄交接、沿黄公路合大交接健康服务点开展布控,共查处了非法营运车辆1辆。经询问了解,该车辆驾驶员以每人150元价格私自拉运6名乘客返合。

合阳县公安局重拳出击严查疫情期间非法营运行为(图)

截至目前,治安大队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5辆,涉案车辆已被交通部门依法扣押,对相关违法人员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疫情期间,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特别是多人拼车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和感染风险。公安部门提示广大驾乘人员要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个人防护意识,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行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