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陕西合阳:“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打通便民服务“快速通道”

时间:2021-11-30 15:21 来源:合阳公安

“没想到一条留言,竟然能帮我们解决发愁事!不用来回跑,一天就把孩子户口迁移申请审批通过了。”近日,远在广东省广州市务工的李某夫妇在视频通话中,对陕西省合阳县公安局王家洼派出所的民警表示感谢。

李某夫妇常年在外务工,孩子的户口在出生时落户在老家陕西省合阳县。转眼快到孩子入学时间,夫妻二人商量准备让孩子在广东就读。跑了多家学校咨询后,孩子的入学资格成了两人的“心头病”。当务之急,必须尽快将孩子的户口迁入广东,才不会耽误孩子按时入学。夫妻俩却因工作原因一时无法返乡办理。情急之下,李某想起曾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过的陕西省“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介绍,抱着尝试的态度,李某通过平台向合阳县公安局发送了一条“求助”留言。

当天下午,李某便接到合阳县公安局王家洼派出所民警的电话,电话中,民警了解情况后,为其详细介绍了陕西省“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并视频连线指导二人进行线上申报,不到20分钟全流程办理了孩子的户口迁移业务。得知只需耐心等待查收派出所寄出的迁移证时,夫妻俩为合阳民警的耐心引导和陕西公安的便民举措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着力点,以深化陕西省“互联网+公安政务”平台应用为支撑,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全面推出聚焦服务企业发展、深化政务服务、提升道路安全感、创新基层治理等方面问题的23条便民利企优商措施,坚定不移抓落实、强管理、优服务,实现了“放出真活力、管得更科学、服务更贴心”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合阳县公安局共通过平台服务外地群众200余人次,免费办理户口薄4000余份,为外地在合群众异地办理户政业务180次,为辖区20余家企业实现线上审批。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