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五项聚焦强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时间:2021-10-15 09:53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进一步贯彻省公安厅“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会议精神、对标全市公安机关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分类评估标准及法治重点工作评估验收框架,合阳县公安局认清发展优势、找准短板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势,坚持五项聚焦,上下联动,多措并行,强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合阳县公安局五项聚焦强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聚焦思想认识 “精准”画像重落实

对标省市关于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落实,专题召开县公安局“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会,结合县局执法实际,对照要求,对各派出所打分归类,强调硬件设施建设与执法机制完善并轨推进,确保分类精准有效推动;同时强调提高公安队伍整体规范执法意识和执法素养,培养骨干,树立典型,引导推动公安执法规范化工作深入开展。

聚焦执法顽疾 细化通报强实效

针对执法实际操作中屡纠屡犯的顽瘴痼疾。由刑事、行政执法管理中队负责人对案件审核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针对超时效提请审核、涉案财物管理不规范、调查取证不及时、不规范等执法过程中的顽疾逐类剖析,逐类列明,到案到人,不走过场,同时强调以法制员例会为契机,每月对执法工作进行实时通报,确保执法通报从严从实、有效推进刑事案件“两统一”落细落实,切实提升执法办案质效。

聚焦示范引领 完善制度明规范

聚焦市局案管室升级改造与规范管理,结合各执法办案单位案管室建设参差不齐实际情况,制定下发《合阳县公安局关于开展案管室规范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金水派出所案管室建设为蓝本,鼓励各执法办案单位实地参观交流学习,提炼总结工作方法,结合实际制作本单位案管室管理规范流程,突出实用性、操作性与程序性,细化台账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切实做到资料台账收集完善在平常、监督管理在经常、纠违改正在日常,上下联动、多点发力,共同推进县公安局案管室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落地生效。

聚焦执法短板 细化标准强考核

结合市公安局法制重点整改评估验收框架,细化制度县公安局执法规范化考核标准,针对考核项目滞后的个别项目,深入剖析,对标对表,逐一细化,找准症结,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同时加大法制部门对各执法办案单位考核权重,以十月下旬各派出所观摩考核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法制考核监督工作,全流程多维度长效推进执法规范化工作。

聚焦实务操作 创新培训强管理

加大培训力度,制定实地检查与跟班学习双考核机制,有计划、分批次对全局各执法办案单位民警执法能力及素养进行全面培训,重点加大对法制员及案管室工作人员在专业知识及业务技能方面的培训力度及考核标准,指导跟班学习安排计划,分批次对案管室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手把手”、“一对一”专门培训,保证人人熟识、项项精通,切实发挥各单位案管室工作效能与监管职能。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