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户籍窗口以“三大活动”为抓手掀起大练兵热潮(图)

时间:2021-09-02 10:1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户政大队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户籍服务的新期待新要求,紧密围绕深化户籍管理“放管服”改革、提升户籍民警群众工作能力水平等新要求,通过大学习、大会考、大评比三种方式,着力增强户籍民警政策理解把握,丰富业务知识积累储备,激发比学赶超精神劲头,扮靓服务至上岗位形象,全力推动户籍工作深入群众身边,户籍服务走进百姓心间,户籍岗位彰显人民情怀。

合阳公安户籍窗口以“三大活动”为抓手掀起大练兵热潮(图)

掀起“大学习”热潮

强化政策技能娴熟掌握

一是明确学习方向。研究制定全局《户籍民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明确政治学习、政策法规、办事程序、平台应用、礼节礼仪等五大练兵内容,着力打造讲政治、懂政策、会法律、有技能、知礼节”五位一体户籍队伍。二是突出学习重点。把全局户籍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以及容易出错的地方和常用业务技能、信息化手段应用作为学习重点,组织民辅警进行专题学习,推动各项理论知识、政策法规融会贯通。三是灵活学习方式。坚持实战、实效、实用练兵原则,针对派出所户籍窗口任务繁重、人员和时间分散、难以经常组织集中训练的情况,推行掌上学习、送教到岗、跟班学习、自学自练等方式,既解决了工学矛盾,方便基层一线,又盘活警力资源,落实练兵要求。

开展“大会考”竞赛

推动基础理论入心入脑

一是考理论。以“全市户籍民辅警岗位资格认证考试”活动为依托,围绕户籍办理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注意事项等知识,按照有计划、有登记、有测试、有考核、有成绩的要求,组织全局户籍民警开展业务知识考试,巩固理论知识,检验学习成效,助力业务技能提升。二是考实践。把人口管理系统应用作为实战练兵的重点,采取网上实操考核,加强对必学必用平台技能操作的考评,通过比操作熟练程度,比拍照水平高低,比打字速度快慢,比出错率大小,不断提高户籍民警的信息化应用水平。三是考政策。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实地模拟和电话咨询相结合、集中考核和临场提问相结合等方式,检查各所落实各项户籍新政力度,政策掌握程度和为民服务态度,全力推动全县户籍业务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

丰富“大评比”载体

助力户籍业务争先创优

一是评业务先进。按照《合阳县公安局户籍窗口服务工作规范》要求,对全局户籍民警到岗、规范着装、业务办理以及服务群众等情况,综合排名,并结合日常户籍信息报送、二代身份证办理、“跨省通办”以及阶段性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主观评判,形成了比服务、找差距、争第一的追赶局面。二是评档案规范。借助大练兵活动,对各所户籍档案进行实地检查,要求严格按照《公安派出所档案管理办法》按月装订各类档案,并评选出一批在档案整理工作中的先进派出所,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全局户籍档案规范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三是评服务优劣。结合县公安局辅警规范化管理品牌创建活动,在全局户籍民警中部署开展“窗口标兵”争创活动,对在户籍工作中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工作无差错、群众无投诉的民辅警统一进行“窗口标兵”命名表彰,并在年终表彰奖励方面优先考虑,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