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合阳检察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察开放日活动(组图)

时间:2021-05-28 10:08 作者: 通讯员 王敏青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敏青)5月27日上午,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合阳县第三小学学生、教师、家长30余人应邀走进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办案一线,感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活动开始,受邀人员参观了党员活动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开宣告室及荣誉室,观看了主题宣传微电影及法律宣传动画片,近距离了解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和未检办案流程,感受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在未检检察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东就修改后将于今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了解读,介绍了这两部法律产生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以及与未成年人的密切关系;第一检察部主任索耀中介绍了检察机关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特殊程序、办案要求,结合近年来未成年人案件的特点,做了法治宣讲,提醒他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远离不法分子,避免不法侵害,在人生的道路上健康、快乐地成长。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任重道远,合阳县检察院将在履行检察职能过程中,加大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力度。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过程中,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尽力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加强与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构建未成年人全方位保护合力,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