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持续落实“三号检察建议” 合阳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1-04-17 10:51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金融办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打击洗钱犯罪、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形成合力,继续把落实“三号检察建议”工作推向深入,维护合阳县金融稳定。

持续落实“三号检察建议” 合阳检察在行动

持续落实“三号检察建议” 合阳检察在行动

座谈会上,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东结合县检察院办理的金融犯罪案件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三号检察建议”,加强反洗钱工作,联合做好服务保障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提出具体意见。第一检察部主任索耀中结合县检察院办理的涉及金融领域的三起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合阳县金融业存在的个别乱象。县金融合作服务中心主任刘宏武就合阳县当前金融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打击非法集资和网贷犯罪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与县检察院的沟通联系。

与会双方达成共识,建立四项机制推动“三号检察建议”落地见效:一是建立联络员和信息共享机制;二是建立定期通报机制;三是建立共同调研机制;四是建立大宣传机制。

本次座谈会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守护人民“钱袋子”。今后,合阳检察院将队伍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的成果真正转化成为服务群众的能力。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