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我们这一年】合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

时间:2020-12-01 18:19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这一年,合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紧抓窗口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以提升窗口服务为抓手,全面推进各项便民利民举措,为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获得广大群众的纷纷点赞。现将我们这一年的工作成果向大家予以汇报:

一、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这一年,合阳出入境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给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持。疫情初期组织全大队人员分两次采用电话、短信等方式对全县持有效出入境证件人员逐一予以提醒,告知其出国(境)的风险,对确需出行的提醒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在3天时间内,圆满完成了辖区24897人的提醒任务。2月份以来,合阳出入境主动加强与入境人员居住地联防联控机制信息共享和协作配合,派专人每日对入境人员进行核查,掌握其身体状况及隔离情况,确保了入境人员轨迹清晰、防疫到位,严防失控漏管。今年以来,共计核查合阳籍出入境人员千余人,无一漏控,并通过互联网、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了正面宣传和引导,共计20余次,累计获益群众260余人次。

二、出入境基础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这一年,合阳出入境多措并举,基础服务工作有了更大的发展。一是在大厅入口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并公布了需服务帮助的电话;在接待大厅开通了“老、弱、病、残、孕”绿色通道,配备了饮水机、老花镜、纸杯、充电器、急救箱、便民雨具、轮椅等物品;设置了学雷锋志愿岗,佩戴标志,提供便民的业务咨询;设置了“一米线”距离警示,并专人提醒办证群众排队时保持一米线之外等候。二是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出入境政务服务”平台的应用,实现部分出入境业务“网上办、指尖办、随时办”的工作目标,不仅提高了办证效率,还减少了面对面办证引起的交叉风险。今年以来,网上预约57人,咨询人员159人。三是对接待大厅以及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加装了5个影音动态监控摄像头并成功启用运行,建成了“全覆盖、高清晰、无死角”集回放、查询、调取等功能为一体的音视频监控设备,并配备了6部执法记录仪,保证了民警的规范执法。

三、境外人员管控服务工作持续深化。这一年,合阳出入境外事民警及派出所涉外民警每日通过电话回访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的境外人员进行全面摸排,随时掌握境外人员的身体状况、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等,努力解决其存在的实际困难,联系市局为4名外籍人员办理了居留许可和签证延期,为2名境外人员解决了实际困难,并收到了1名白俄罗斯男子的亲笔感谢信。

这一年,我们有开心、有热血、有隐忍,我们不忘初心、我们不辱使命、我们砥砺前行,正因为我们是警察,为人民服务的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