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校准精神旗帜定盘星 打造铸警育魂新高地

时间:2020-11-19 17:53 作者: 马力奔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政治属性,坚持把政治练兵作为武装全警头脑、指导警务工作、引领业务发展的总引擎,紧扣 “基础训练年”主线,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市局政治练兵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动政治练兵深入开展,在全局形成了学理论、正风纪、提素质的浓厚氛围。

建立“333”机制

力求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依托三个平台,打造学习“掌上宝”。针对勤务活动多、工作忙的问题,我们以解决工学矛盾为方向,将“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渭南互联网+党建” 云平台作为全警政治理论学习的主阵地,充分利用民警休息、备勤等碎片化时间刷屏学习、发布心得、知识测试,每月以所队为单位赛学分、比成绩、看位次,切实把“要我学”变成了“我要学”。

二是开展三项活动,掀起理论“学习风”。创新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先进个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先进集体”“双创”活动,基础理论达标和政治理论学习笔记展评活动,各警种每月按计划开展理论学习,支部书记每季度进行批阅,县局每半年组织一次笔记展评。同时依托“公安教育训练平台”、“题答答”等平台每周一考,确保了政治理论学习不落空、硬着陆。

三是落实三项机制,树立练兵“风向标”。严格落实党员民警政治理论学习积分管理,每月发布学习要点、每季度通报考核。建立 “第一议题”制度,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党委会、周例会第一任务,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建立全警实战大练兵档案,对全警每次考试结果登记造册,并作为每季度“练兵标兵”评选和年终集体和个人评优评先、立功嘉奖的直接依据,有效激发了全警政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抓好三个层面

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好转

一是抓理论学习,增强全警党纪国法的认识领会。部署开展纪律作风教育宣传月活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论述。依托“陕西纪检平台”,开展廉政法规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知识测试,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全警政治上坚定。

二是抓警示教育,提高全警守法明纪的思想自觉。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组织观看《贪欲之祸》《警钟》《底线》警示教育片,利用县局主网页定发警示教育专刊,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民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增强知敬畏、守规矩、存戒惧的思想自觉。

三是抓制度执行,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修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个清单”和《监督执纪问责十项规定》,持续运行队伍管理“大格局”。建立巡回督察、专项督察、阶段督察等制度,把督察的视角延伸至执法办案、值班备勤、内务管理、服务群众等方方面面,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党纪党规、警令警规的人和事,确保了警营生态清清爽爽、干干净净。

建强三个主体

助推全警舆论引导能力全面提升

一是建强领导小组,夯实组织保障。成立由局长任组长、政委、专职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7大工作职责,3项工作要求,形成了局长亲自抓、支部具体抓、政工督促抓的工作格局。

二是建强机构职能,整合警力资源。以“情指行”一体化建设为契机,成立了合阳县公安局网络信息中心,整合宣传、政务服务、网络安全监测等部门职能,集中人员,合署办公,有力打破了警种之间的信息交流壁垒和资源共享障碍,提升了舆论宣传效率。

三是建强网评队伍,凝聚工作合力。组建了一支覆盖全局32个警种部门300余人的网评员队伍,定期邀请新华社、“三秦都市报”、县融媒体中心等系统骨干人才开展新闻摄影、舆情引导培训,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应对各类舆情的本领。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