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路井派出所联合召开路井镇平安建设暨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0-11-09 10:31 作者: 通讯员 范莉芳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mmexport160488628839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莉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全县平安建设会议要求,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着力提升辖区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11月9日,路井派出所在镇政府的支持下,组织各村干部联合召开路井镇平安建设暨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推进会。

会上,镇政府副书记王晓峰通报了路井镇前期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就平安建设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认真开展网格化建设工作,充分利用网格化开展好平安建设宣传;二是大力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加大巡逻力度;三是加强公民道德、法制宣传教育和民主法制建设工作;四是各村认真利用广播、微信群、横幅的形式开展专项反电信诈骗宣传,切实引导群众树立防范意识。
   随后路井派出所副所长张硕就当前怎样预防电信诈骗作了培训讲解:一是骗子都是利用受害人趋利避害和轻信麻痹的心理,诱使受害人上当而实施诈骗犯罪活动;二是克服“贪利”思想,不要轻信麻痹,谨防上当;三是不要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通讯信息等家庭和个人资料泄露给他人;四是遇到疑似电信诈骗时,不要盲目轻信,要多作调查印证。最后强调,日常生活中应多提示家中老人、未成年人注意防范电信诈骗,提高老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并要求各村(社区)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宣传,防止群众上当受骗。

mmexport1604886308838

mmexport1604886297167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