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反诈宣传进小区守护平安赢民心(组图)

时间:2020-11-07 09:22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切实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全力推进平安合阳建设,11月6日,合阳县公安局组织治安、刑侦、禁毒、合成作战、户政、出入境、经文保、法制及金水派出所等30余名民警,走进雅静园小区开展反诈及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为了使防范宣传真正发挥“疫苗”作用,确保宣传教育深入人心,活动分为固定宣传和上门走访两种方式进行。

固定宣传点上,民警在雅静园小区中心广场搭起“摊位”,拉起横幅,开启音响,备好资料,选派代表,向来往群众及周边商铺介绍电信诈骗常见手段,讲解防范、辨别、应对电信诈骗的办法。

与此同时,邀请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测评,为平安合阳建设出一份力。

在入户走访中,民警通过县域电诈发案特点、发案类型及作案手段等多个角度,以案宣传,将冒充公检法司、网络刷单、网络交友等犯罪分子常用伎俩和招数,逐一向住户进行讲解,引导大家了解诈骗套路,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工作中,民警向居民发放了《平安合阳建设倡议书》,希望人人参与平安创建,共建平安和谐合阳。

小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民警的细致讲解,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和平安合阳建设有了新的认识,感受到了做好自我防范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将会按照民警的宣传教育守好“钱袋子”,警民携手共创平安合阳。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