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煤矿民爆物品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动员会

时间:2020-06-28 17:57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民爆物品安全管理,防止出现重特大民爆安全事故。6月28日下午,合阳县公安局组织 合阳县秦晋煤矿、金桥煤矿等单位召开了煤矿民爆物品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动员会。会议由治安大队教导员雷永锋主持。

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煤矿民爆物品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动员会

会上,雷永锋通报了近期省内外出现的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强调了近期煤矿安全严峻形势,对6月24日煤矿单位检查问题进行了逐项分析,并提出如下意见:一是严守安全红线。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严把民爆物品审批程序,确保民爆物品发放、领用、使用和清退登记、核对等各个环节合规合法。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各煤矿主管人员要签订内部安全责任书,常态化开展内部安全检查,及时安装调试现场作业视频监控,统一爆破作业现场工作人员服装,区分从人员服装标志,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三是强化制度落实。要严格落实民爆物品领用、清退等流程登记制度,确保爆破人员本人领用签字。要建立健全爆破作业相关人员的出井检身制度及煤场废旧雷管巡查检查制度,及时排查、消除隐患,确保绝对安全。四是及时整改问题。各单位要在此次停产整顿期间,深刻排查、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在复产前健全规章制度、做好内部人员管理教育、配齐配强硬件设施,为下一步复产做好准备。

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煤矿民爆物品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动员会

最后,雷永锋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从严管控民用爆炸物品十条规定》,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严格遵守民爆物品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安全作业,坚决遏制各类涉爆案(事)件的发生,为合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