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全警实战大练兵】合阳公安巡特警“双线作战”助推全警实战大练兵

时间:2020-04-25 09:21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以“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的理念,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结合日常勤务工作与教育训练“双线作战”的工作思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措施,全力推动,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强化政治理论练兵,牢固树立忠诚警魂

严格落实“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周定期开展“夜间小课堂”,利用队员晚上10点收队后时间,组织开展45分钟的集中培训,并依托学习强国APP、互联网+党建云平台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的学习,增强全体队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强化队伍的软实力和精气神。

强化实战技能练兵,提升警务技能水平

将教育训练作为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核心,围绕队列队形、擒敌配套、应急处置等科目展开集训,将擒敌拳、人员盘查、车辆盘查、防卫控制、搜身带离作为训练重点,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能快速、规范、有效的处置。同时,训练教官严格施教,优化薄弱环节,通过面对面指导培训,现场互动交流,强化针对训练,对动作做的不到位的队员,逐个进行纠正,示范,以练促战,不断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

强化精准送教工作,提升警械使用技能

教导员李森受邀为基层民警进行警械武器实战技能培训为内容的送教活动。培训前期,以“贴近实战、突出实用、注重实效”为目的,提前备课,并组织特警队员对应急处置、单警装备的使用进行重申专项训练。培训中,针对单警装备的使用技巧、使用枪支戒备姿势及动作要领进行系统讲解,强化民警执法安全意识,提升在应急处置方面的能力。

强化街面武装巡逻,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的要求,每天在城区重点部位开展武装屯警工作,强化特警武装巡逻的震慑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严格遵循“135”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遇到突发状况能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强化护校安园工作,提升师生出行平安

为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按照“以防为主,巡防结合”的工作方针,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与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密切结合,坚持开展“护学岗”,在学校上学、放学时段,启动高峰勤务模式,加大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和安全巡逻防控频次,确保警力随着警情动,见警力、见警车、见警灯,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感。

强化街面巡逻防控,提升群众安全感

根据城区治安实际,坚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行网格化布警,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地将警力部署到关键部位,定路段、定人员、定时间、定车辆,做到人巡点、车巡线,形成点、线、面网格化防控网。同时,在县城主要干道、金融网点、重点部位,开展夜间巡逻工作,预防和制止各类违法行为,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