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再掀复学护校工作热潮(图)

时间:2020-04-25 09:15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本周合阳县小学四、五、六年级复学复课,为全力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安全,合阳县公安局积极对接教育、卫健等部门强化联防联控,及时组织相关警种开展安全保卫,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护校安园”各项措施,有效推动各校园安全有序复学复课。

一是及时到岗护学护校,撑起“平安伞”

公安局与教育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全县城区各中小学“护学岗”进行安排部署,并于4月24日对城关中学、城关小学、实验小学、合阳三小的“护学岗”警力在岗执勤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确保护学有力有效,校园安全稳定。各派出所按照校园复学时间和防控要求,提前入校开展安保执勤、护学保障工作。路井、九龙、甘井、和家庄、金峪、南蔡、新池派出所积极引导学生有序排队报道入学,提醒学生、家长佩戴口罩、配合学校测量体温,有效维持现场入校秩序,护航学生返校复课。

二是积极联合开展演练,筑牢“防护墙”

开学前后,和家庄、黑池、路井、王家洼派出所组织民警积极配合学校职工,模拟校园突发疫情状况开展防控应急演练,及时发现演练中存在的问题,细化应急事件处置和工作流程,切实提高校园应对传染病处置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有效阻止传染,保障师生安全,为学校师生在疫情期间顺利复学复课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扎实排查安全隐患,织密“防护网”

4月22日上午,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区中小学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发现大部分学校食品安全制度以及消防措施基本落实到位,但仍存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规范、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督查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上周,黑池、皇甫庄派出所也对辖区开学校园食堂进行了安全检查,要求校方加强食堂管理,及时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坚决防止病源从食堂流出,危及师生身体健康。同时,皇甫庄、路井等派出所对辖区学校安全巡查制度、安保设备、安保力量配备、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校方增强防控意识,共筑平安校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