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磨砺精兵 不负春光 金水派出所开展大练兵活动(图)

时间:2020-04-22 14:59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00422110448

渭南政法网(合阳公安讯)一年之计在于春,磨砺精兵正当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金水派出所积极上级公安机关号召,因地制宜开展全警大练兵活动,全力将理论学习、内务管理、规范执法、警务技能等各项部署整体推进。

强化理论学习 提升政治站位

坚持“每日晨会点题、周三学习日深化”的制度,带领全体民警辅警学习党章、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所长、指导员带头学、带头记笔记,全体民警辅警纷纷效仿,每天学、空闲学,通过“集中学+自学”、笔记参评等方式,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全体民警辅警的政治思想水平。

强化内务管理 提升队伍形象

为了确保内务管理的长效性,金水派出所把内务管理工作当成一项提升人民警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工作来抓。严格按照《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警车管理规定》等,规范值班大厅、办公室、备勤休息用房的人员设置、物品摆放等,把内务管理标准化、具体化,同时落实具体责任制,严格检查督导,细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将内务卫生检查由以前的抽查制向日常化、常规化方向转变。

特别是针对民辅警休息用房,局领导多次督导,所领导严格把关,由所内退伍军人带头示范,从床单铺设、被子叠放、物品摆放等做了详细演示。民警坚持晨会前整理内务制度,目前,内务环境井然有序。

强化法制培训 提升执法水平

紧紧围绕“强素质、树形象”根本要求,把强化法律法规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月学一法,周析一案”学习法,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行“结对子、传帮带”的方式,把每名民警辅警全盘代入,深化思想、精化业务、服务实战。

根据辖区接处警情况和执法办案中常见问题,副所长梁波自创“执法指引”,分期组织学习和讨论,真正为实战储备“实用性”食粮。

强化警务技能 提升实战能力

围绕日常值班备勤、重大安保任务和应急处突工作的需要,以单警装备、警械武器使用为重点,采取讲解示范、体会练习、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模式,强化民警单警技能、警务战术和徒手攻防等科目训练。参训民警辅警认真学习、积极演练,按照“学、练、查”三步法,提升单警作战和协调配合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422100344

微信图片_20200422100448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