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四进四讲”深抓疫情防控期间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图)

时间:2020-03-11 09:28 作者: 通讯员 赵倩瑶 来源:平安合阳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倩瑶) 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了有效从源头上遏制住电信网络诈骗,合阳县公安局甘井派出所高度重视、专题部署,共同商讨宣传方式,确保宣传实效。近日,该所民警走村入户,根据疫情期间的人员结构特点和信息化特点,通过“四进四讲”大力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切实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进社区中心,集中宣讲。该所民警走进社区服务中心,组织红马甲力量,联系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通过课堂的形式进行了集中培训宣讲,宣讲前强调了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性,宣讲中通报了近期现发的防电信诈骗案件,讲解了防疫物品购买、网络刷单、网络信贷、购物退款等高发案件的特点,要求参会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社区群众和家庭成员的宣传官。

进街道村庄,举旗宣讲。民警组织红马甲志愿者力量,以“防电信诈骗宣传”的旗帜开头,警车引领,通过大喇叭滚动播放“十个凡事”、“七个好习惯”、“六个不”,同时结合红马甲步巡给巷道群众发放宣传单,让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传遍大街小巷,让“防电信网络诈骗”声声入耳、字字入心,构筑起群众的听觉和心理的防诈骗防线。

进家户行业,一一宣讲。该所积极动员社区干部,统计本社区的无业群众、经常网购群众、学生家长和未返校的大学生,根据信息,民警兵分两路逐户逐人进行面对面宣讲,针对无业群众和大学生宣传了网络兼职刷单和网络信贷的惯用骗局,针对经常网购群众宣传了网络退款的注意事项,针对学生家长宣传了网络课程和日常家居网络骗局。同时深入辖区的邮政储蓄、信合、超市和快递业门店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宣传通告、发放了宣传资料,全力扩大宣传的广度。

进微信群组,网络宣讲。该所责任区民警分别进入包联社区、行业单位的微信群组,并积极通过推送群名片和邀请好友等方式邀请本村、本单位的人进群,争取本单位、本村人员全覆盖、无遗漏。坚持每日在群内推送各级官方防电信诈骗二维码、合阳公安防电信诈骗链接和头条的典型案例。同时在群中开设防诈专题教育课,力争建立辖区群中广泛参与的防电信诈骗体系,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从源头上减少电诈案件的发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