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抗击疫情 合阳公安在行动】疫情面前 甘警“疫”然决然

时间:2020-02-04 09:20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整个华夏大地。1月25日(大年初一)晚,接到县局紧急通知:初二上午,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必须到岗。疫情就是警情,这是使命的召唤,这是生命的重托。合阳县公安局甘井派出所民警,接到通知后休假的民警立即各就各位,未休假的民警“疫”然坚守。他们舍弃团圆、舍弃休息、舍弃小家,疫情面前,他们“疫”然决然。

疫情面前,该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涉疫法律法规进行学习,该所民辅警高度重视,紧绷安全之弦,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用“四个不放过”确保各项责任落实、落小、落细:一不放过社区防控,该所民辅警积极深入辖区16个社区对社区自行设立的卡点进行了查看,要求社区值班人员在社卡过程中留下“生命通道”,确保科学防控,要求社区干部做好报告和监督责任,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和派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不放过核查任务,针对县局每次下发的核查任务,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是凌晨一两点还是吃饭时间,该所民警都能立即进行核查,通过入户走访,拨打电话,和政府对接,联系村干部等形式将有关人员排查到位、核查到位,不放过任何涉及疫情可疑人员;三不放过疫情宣传,该所民辅警通过进村入户和微信群等形式,积极宣传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措施和涉疫人员的居家隔离措施,同时在16个社区治安群宣传官方的疫情防护信息、防护措施和辟谣信息,让辖区群众在疫情面前不恐慌、不造谣,做好科学防护,安心防疫,让群众在守家中守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四不放过所内安全和个人安全,该所每天利用晨会讲解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品进行专人、专柜管理,确保防护物品科学分配、合理利用,所内早晚进行全面消毒、体温测量,外勤民警回所进行全方位消毒,同时改善所内伙食,让全所民辅警在疫情面前感受到派出所大家庭的温暖,在疫情面前奋勇当前,打好防疫抗疫攻坚战。

这场情面前,像所有防疫一线战友一样,该所民辅警放弃与家人团聚,放弃休假,有的民警从年前坚守至今,截至目前累计核查信息165条,纠正社区卡点6次,劝返40余人回家,开展防疫宣传30余次。战疫仍在继续,甘井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将继续坚守、继续跟进核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这场疫情面前,“疫”不容辞、“疫”无反顾、“疫”然决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