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开展春节前大检查活动

时间:2020-01-20 16:14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随着春节临近,各种节日用品呈现热销态势,利用物流、寄递环节违法运输活动进入频繁期,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健康发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行为,保证春节期间卷烟市场流通平稳,杜绝春节期间出现假冒卷烟制品,1月19日上午,合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对我县各大快递、物流公司,开展联合检查活动。

联合检查组在各快递、物流公司分货前到达各公司的总配货站,认真查看当日到货快递信息,并对所有可疑包裹、假烟高发地的快递件进行逐一检查。检查组对物流寄递企业是否存在违法寄递烟草专卖品的行为进行了检查。同时与各快递、物流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各公司以往接收、发送卷烟制品快递的情况,还特别与物流寄递有关的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物流寄递业工作人员涉烟违法犯罪典型案件、烟草行业举报奖励政策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目的是让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认识到违法托运和寄递卷烟行为的危害,告诫他们切勿为了私利卷入违法行为中,并且在发现此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时候应积极和烟草专卖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在保护好自身的同时还能获得举报奖励。宣传、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强化企业防范意识。各物流寄递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均表示会在春节前后对疑似违法寄递卷烟的可疑包裹重点关注,并用实际行动助力打击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本次活动,共检查物流寄递企业8家、商店20余家,不仅给各快递、物流公司敲响了警钟,进一步加强了物流寄递行业的安全监管,有力的维护了全县寄递物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也推动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力度,提高了人民群众自觉参与维护经济秩序能力和水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