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陈康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春运期间交通管理工作

时间:2020-01-14 08:41 作者: 通讯员 牛颖锋 来源:平安合阳

1月12日,合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和政委刘义民深入重点路段、基层单位检查指导春运安保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就加强春运期间交通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康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春运期间交通管理工作

当天下午,陈康一行首先来到108国道,察看了重点路段、事故易发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安全提示牌和交通安全防护设施设置情况。随后,又深入交警大队王村中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春运安保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详细询问了中队警力配置、装备保障、违法行为查处、交通安全宣传等有关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和要求,加大交通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强化重点危险路段管控,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处置,严厉查处违法行为,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陈康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春运期间交通管理工作

检查结束第二天,县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运期间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上,交警大队长雷振峰对春运期间执法勤务模式、隐患排查整治、交通安全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康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春运期间交通管理工作

陈康在讲话时强调,春运之路连着乡愁,关系民生,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春运交通安全摆在当前公安工作的突出位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春运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深入分析研判今年客流物流高峰提前来临、群众出行方式多元和雾雪恶劣天气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树立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防事故、查隐患、保安全等各项工作,为群众春节期间平安出行创造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二是加强交通管控,切实抓好春运各项措施的落实。要把警力全部摆上街面、路面,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的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源头管控,加大道路巡查、交通疏导和路面管控力度,严查酒驾毒驾、无证驾驶、假牌套牌、“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三是强化道路应急管理,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遇雾雪等恶劣天气时第一时间发布预警提示、采取应急措施、加强交通管控,坚决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春运交通安保有效开展。要加强执法安全防护,严格队伍管理,规范执法行为,强化重大信息报送,实行常态化督导检查,为圆满完成春运保卫战提供坚实保障。

陈康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春运期间交通管理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