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迅速掀起平安建设宣传热潮

时间:2019-11-04 14:52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合阳公安讯)为进一步拓展我县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深化平安合阳建设,不断提高提高全县人民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安全感满意度,合阳县公安局高点站位,精心部署,主动作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迅速掀起了宣传热潮。

领导牵头,一线督导。按照县委政法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相关要求,11月1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义民深入包联乡镇百良镇、同家庄镇,督导检查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要求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平安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责任,紧紧抓住“两代表一委员”和社区、村组干部作为平安建设工作排头兵和宣传员的重要作用,结合乡镇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把平安合阳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专题动员,安排部署。10月29日,县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专题部署视频会议后,各单位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积极行动起来。皇甫庄、路井、同家庄、百良、王家洼、坊镇、新池、黑池派出所等单位先后联合镇党委政府召开扫黑除恶暨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推进会,对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宣传工作中来,努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甘井派出所联合镇党委政府组织辖区干部和群众代表开展“我行动、我参与、共创禁毒文明城市”宣传启动仪式,通过会前发放宣传册,会后共签名的形式让全民支持禁毒,参与禁毒,掀起新一轮禁毒宣传热潮。

金水、九龙派出所联合城关街道办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广泛动员全镇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全身心投入到扫黑除恶、平安创建中去,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治安环境。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合阳公安全警出动,多措并举,采取LED屏宣传、车载喇叭全城循环播放宣传语、利用村镇集会、安全检查、入户走访、法制进校园进行面对面讲解、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进警营共话平安、制作广告牌、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宣传途径,以及主流媒体、公安自媒体、网络媒体等全媒体矩阵覆盖式宣传模式,形成了网上网下联动的良好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县域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巡逻防控,守护平安。各派出所积极组织辖区“红袖标”巡防队员、治安积极分子等治保力量,深入开展“亮灯夜巡”活动,重点巡查学校、卫生院、村活动室、商铺等人员较集中地段,以及背街小巷等治安死角,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黑池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过程中,救助一名走失老人,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取得平安建设实际成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