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公益诉讼检察 坚持保护生态环境与维护群众利益并重

时间:2019-08-30 18:52 作者: 马安林 吕水清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今年,合阳县检察院扎实开展高检院号召的“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监督活动,在依法保护黄河合阳段湿地生态环境的同时,全力维护沿岸周边群众切身利益。

近期,合阳县检察院民行部干警针对县河长制办公室移交的《渭南市河湖“清四乱”第二批问题清单的通知》中关于“洽川镇王村村民侵占河道挖鱼塘”的问题,不仅发出检察建议,并多次与陕西黄河河务局合阳黄河河务局、洽川镇政府、村干部及养鱼户协商解决方案,因鱼塘内有现鱼5万余斤,鱼苗尚小,销路不畅,养鱼户顾虑重重。洽川镇政府接到检察建议后,成立了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与县河务局和检察院积极配合,通过政策宣传,思想疏导,多方联系客户,将价值20余万元的鱼全部售完,养鱼户也消除了后顾之忧,同意停止养鱼。在各方的重视和努力下,目前,清理工作进展平稳有序,鱼塘里的水已放完,鱼塘四周边线已推平,周边附着物已清理彻底,按照合阳黄河河务局要求,恢复了河道生态面貌,达到了保护生态环境与维护群众利益双赢的目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