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以改革故事擂台赛 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9-08-23 09:00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全面展示今年以来合阳公安改革成果,激发全警改革创新活力,8月21日,合阳县公安局举办2019年度讲好改革故事擂台赛,用讲故事的形式展示交流优秀改革项目,着力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追赶超越。县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局200余民警一起参加了活动。公安部特约研究员、市公安局深改办副主任、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副主任陈加富现场点评指导。

会上,副局长白雪峰宣布活动开始,6个基层单位的改革故事讲手通过生动的PPT配图和热情洋溢的讲述,充分展示了合阳公安民警紧扣重点工作、立足岗位实际、破解工作难题的战斗精神和改革热情,赢得了全局民警的阵阵掌声。这次大赛一是组织严密。合阳县公安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认真研究部署,提前2个月筹备,经过基层选送、初赛选拔、包装润色、反复试讲等层层环节,最终确定6个优秀改革创新项目参加比赛。二是形式新颖。为提高全警参与度,合阳公安打破常规,创新赛制,特别设置了领导评审团和来自全局35个基层单位的民警评审团担任大赛评委。同时,特别设置互动环节,极大调动和活跃了现场氛围,激发了全警主动融入公安改革的热情。三是内容丰富。既有来自出入境、户籍、车管各项放管服便民利民新政,又有派出所推出的依托派出所、警务室、网格小区建立的三级警务网格化管理新模式;既有经侦领域融合大数据平台反向侦查突破金融领域犯罪的技战法,又有基层社区民警打破出租房屋的管理瓶颈自主研发的出租房屋管理小程序。

所有改革故事讲述结束后,陈加富代表市公安局深改办对合阳在全市首家圆满举办讲好改革故事擂台赛表示祝贺,从局党委支持力度大,改革办推动工作实,改革故事内容新,广大民警参与热情高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点评,对合阳县公安局扎实部署、高效推动公安改革工作的方法、作风、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6个优秀改革创新项目给予充分肯定,称赞这次讲好改革故事擂台赛交流了成果、展示了风采、赛出了风格,展示了合阳公安一流的业绩、一流的队伍、一流的形象。

合阳县公安局政委刘义民在擂台赛后作了讲话,就今后公安改革创新和重点亮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合阳公安工作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求全局牢固树立改革创新理念,勇于创新、敢于变革、乐于进取,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二是坚持把多点开花作为改革创新的目标追求。要求各警种围绕承担的重点亮点工作,打造自己的亮点品牌,力争形成公安改革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热烈局面。三是坚持把所队联动作为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坚持把重点工作向基层延伸,以所队联动包抓重点亮点工作机制为抓手,机关警种与基层单位联动协作、相互配合,改革办跟进指导、定期考评,加快全面铺开工作落地见效,为合阳公安事业的健康长远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