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熊孩子”抠掉价值三千的奔驰车标 热心民警一小时寻回获赠锦旗(图)

时间:2019-07-09 16:11 作者: 通讯员 刘晓阁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晓阁)合阳一辆奔驰汽车的前盖标志莫名被偷,经热心民警调查,耐心询问,一小时帮助车主寻回并获赠锦旗。

7月8日早8时许,金水派出所民警接到一起警情:一位奔驰车主报警称其奔驰车停在路边,但一大早起来发现车子的前盖奔驰标志被人拆走了,这一个小小的标志,如果重配得花去3000多元,让车主实在心疼。

值班民警了解事情详细经过后,首先对停车点附近的监控逐一进行调取,通过监控民警发现7月7日晚上11时许两个学生模样的“熊孩子”在该奔驰车前停留许久后离开。得到这一线索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反复询问,最终确定两名学生的身份。

经询问,两名“熊孩子”承认其在视频软件APP上看到有人用奔驰车标做玩具盒子,一时贪玩好奇私自拆了奔驰车标志的事实。鉴于两人均系未成年人,民警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报警人原谅了“熊孩子”的年幼无知,家长进行了相应的经济赔偿,并将两个“熊孩子”带回家中严加管教,最终该警情得到圆满处理。

民警在此温馨提醒:家有“熊孩子”,父母该如何管教呢?暑期父母忙于生计起早贪黑,对孩子疏于陪伴和监管,为了吸引大人的注意,“熊孩子”经常干出一些“胆大包天”的事情,让父母头疼。作为家长,要想从根本上扭转这个局面,需要作出一些改变,每天尽可能地陪伴孩子,给他们适当的关注和安全感,让孩子收收心。在日常的交流中,潜移默化地教会他们要按规矩做事,做事前要想后果。行为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日之功,家长要有耐心,多鼓励少批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